close

不怕打房 詩肯擴大展店       2品牌在台目標百店 再挺進東南亞

BN06_004  

 

善用優勢
【林海╱台北報導】無懼政府打房,詩肯(6195)董事長林福勤表示,今年將善用通路優勢代理國際精品,落實多品牌經營,除了引進德國知名家具品牌以外,也將擴大展店,目標詩肯柚木、Scanliving在台灣都要達到百家規模,並著手布局東南亞市場。

林福勤表示,已經與全歐洲最大系統家具業者、全德國第2大床墊家具商以及德國最大鋼烤家具公司簽約,成為亞洲總代理,今年第3季就會在台銷售,對於營收將有明顯挹注。 

 

代理新品牌挹注營收

目前詩肯柚木門市82家、Scanliving門市12家,全台總店數共94家,預計新店再展7~10家,林福勤表示,詩肯柚木接近100家規模,台灣市場還有相當大的空間,第2品牌Scanliving也希望達到同等規模,但也為了因應未來台灣市場可能飽和,因此在台灣之外,也會著手布局東協各國,最看好有2.5億人口的印尼市場,往企業無國界的目標努力。 

下半年展店效益浮現

對於政府打房政策的影響,林福勤認為,打房並不可怕,如何因應才是重點。他以1998年新加坡打房為例指出,當時公司推出家具舊換新策略,帶動業績逆勢成長。儘管房市屬成熟市場,家具業也能穩健成長,從北歐的IKEA、日本的Nitori以及英國的Habitat表現都可看出。
今年第1季詩肯營收4.03億元,年增1.09%,EPS 1.28元,則較去年同期的1.44元下滑。林福勤表示,主要是因為第1季因展店投資及租金較高,拉高費用所致。但他也說,展店的投資雖高,但下半年展店效益就可望浮現,加上代理德國家具在台銷售也可望帶動營收,獲利能力將恢復。 

歐德中國主攻中高層

林福勤說,斥資超過7億元,在林口打造上萬坪的營運總部與中央物流中心將在7月1日起正式啟用,「佔地面積較大的林口物流中心啟用後,可發揮資源整合效益,物流輸送更加系統化,有助運輸費用降低。」
台灣最大系統家具業者歐德集團,也在東莞成立中國總部,董事長陳國都表示,希望帶給與中國民眾嶄新的家居風格,將主打中高階層客戶端,更要以電商做為重點經營方向,目標電商將佔總營收50%,而實體通路則是成立20年以來首度開放加盟,希冀與當地加盟主聯手擴大布局。 

 

【詩肯小檔案】

成立時間:1995年
董事長:林福勤
主營業務:品牌家具連鎖門市業務
2015年第1季營收:4.03億元
2015年第1季稅後淨利:5641萬元
2015年第1季EPS:1.28元
近期布局計劃:
◎今年第3季將引進德國知名家具,並已簽約成為亞洲總代理
◎斥資7億元打造物流中心將於7月1日啟用
◎持續展店,發展多品牌策略外,詩肯柚木、Scanliving都朝100家規模進行
◎著手布局東協國家市場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記者採訪整理 


詩肯柚木 http://www.scanteak.com.tw/

詩肯居家http://www.scanliving.com.tw/

詩肯柚木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nteak

詩肯居家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nliving

詩肯柚木部落格http://scanteak.pixnet.net/blog

詩肯居家部落格http://scanliving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can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