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持續打房,家具業也受到牽連邁入寒冬,家具品牌通路商詩肯今(3)日舉辦春酒,董事長林福勤在會中提到,去年公司整體營收達新台幣17億元,主要在於詩肯兩年前就已經布局多品牌策略,跨入系統家具及其他居家市場,慢慢把舞台做大,而不是專靠木頭吃飯,使業績每年都達標,甚至再創歷史新高,不受房市影響。

d859642  

▲對於詩肯未來發展,董事長林福勤認為居家事業本來就沒有止境,將堅持一步一腳印,不熟不做,做好本業,並進一步開發新產品,致力多品牌經營。(圖/詩肯提供)

 

 

來自新加坡的林福勤,幾十年來面臨過無數的市場變動,他指出,早期新加坡在居者有其屋的政策推動下,促使房市熱絡,很多家具業者如雨後春筍般崛起,但是一場大雨過後就東倒西斜了,而八零年代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打過房,很多業者紛紛倒閉關門,就連詩肯也措手不及面臨業績下滑的窘境。

 

林福勤提到,在景氣低迷之際,他到美國、日本、德國和英國等經濟成熟的國家取經,從中發現他們沒有房市大幅波動的問題,可是家具業依舊穩健成長,造就許多歷史悠久的家具品牌,尤其是在英國,而居家用品業在成熟的市場仍有一定的發展和作為,在市場熱烈時可以賺大錢,市場穩定時可以穩健成長,不能只靠時勢造英雄的機會財。

 

林福勤曾在一篇文章得到啟示,他說:「迷失的成功者,專注在競爭,真正成功者,專注在將事情做得更好」,他以IKEA為例,其發跡地在瑞典,市場小、人口少、天寒地凍,卻孕育了整個世界家具業的龍頭,所以沒有打房效應,沒有夕陽工業,只要用心經營,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。

 

【報導內容選自ettoday東森新聞  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】



 

詩肯柚木 http://www.scanteak.com.tw/

詩肯居家http://www.scanliving.com.tw/

詩肯柚木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nteak

詩肯居家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nliving

詩肯柚木部落格http://scanteak.pixnet.net/blog

詩肯居家部落格http://scanliving.pixnet.net/blog

 

arrow
arrow

    scan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