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專訪」年前挑家具不出錯的 5 大重點-詩肯柚木SCANTEAK

150206_scanteak_0

農曆年腳步越來越近,各位屋主們準備好年前換新佈置了嗎?想趕著年前入新厝或者重新裝修住家,關鍵決勝點在運用家具佈置取代木工裝潢,不僅容易掌握風格,也是現代裝修最愛趨勢,要打造舒適有質感空間,家具挑選格外重要。為了進一步了解選購家具需注意哪些事項,我們特地前往深根台灣 20 年的 詩肯柚木 SCANTEAK 內湖堤頂旗艦店門市,約莫 200 坪占地面積,幾乎所有詩肯柚木 SCANTEAK 產品都可在這找到,以社區型街邊店經營模式,迎合不同居家佈置需求,貼心滿足裝潢中屋主,挑家具時還能找空間搭配靈感,透過實際觸摸、試坐柚木溫潤、堅固材質,絕對與傳統想像中柚木設計很不一樣。同時邀請黃協理針對年前裝修挑選家具,與大家分享兼顧品味與品質的 5 大採購重點,讓家具真正成為居家耐久財。 

詩肯柚木 SCANTEAK 小檔案
詩肯柚木家具成立於西元 1984 年,創作靈感來自北歐丹麥,強調線條簡約設計以及經久耐用實用性。原料均來自印尼再造林,尤其印尼柚木被認為是世界最高等級,製成家具質佳耐用。目前詩肯柚木家具在新加坡和台灣共有近百家門市,是台灣最大連鎖家具品牌,希望協助繁忙都市人,輕鬆營造一個個舒適有品味的居住空間。 

150206_scanteak_1

「風格」自然系舒壓空間最受歡迎
最受台灣民眾歡迎佈置風格,包括北歐風、鄉村風與簡約風,大多訴求清新自在、零壓迫感視野構成,因此想營造出如同生活於大自然環境,適合挑選天然柚木家具做陳設,藉由溫潤質樸色澤紋理,讓家坐擁舒適細緻視感與觸感。希望創造豐富變化性,不妨試著透過柚木與皮革混搭,玩出新鮮創意。另外,誰說家具一定要成套購入,以客廳沙發組為例,依據空間大小與成員人數進行彈性變化,現代家庭多為四口之家、坪數大約落在 20-40 坪來說,擺放兩人座或三人座沙發之外,可再添加一、兩張單椅,然後餐廳不妨挑選可堆疊椅子,當親朋好友上門拜年,能夠立即進行空間挪動或增加座位。 

150206_scanteak_2b

150206_scanteak_3

「材質」溫暖耐用的柚木家具
回家,無非就是想要好好休息一番,因此客廳沙發、餐廳餐椅以及臥室床架等,這些與生活息息相關家具最好質地堅硬耐用。像天然柚木製成的家具,因為本身富含豐厚油質,會跟皮革一樣,使用越久越呈現更加獨特、完美紋路外表,加上柚木屬於高級木材,經得起海水腐蝕,適合台灣潮濕氣候,不容易損壞,只要正常使用與定期保護,最長使用期限可達 75 年。而色澤偏向明亮溫暖柚木,跟其他家具款式好搭配,並能夠呼應年節團圓氣氛,提昇居家視覺溫意,烘托全家歡聚時光。 

150206_scanteak_4

150206_scanteak_5

「收納」多功能彈性配置
年節時親友登門拜年,或者新的一年家中將有新成員誕生,這時候得仰賴自由度變化高的家具配置,騰出更寬敞自在活動空間。因此客廳、餐廳等社交區域,黃協理建議陳設好移動非固定式家具,當想增加使用範圍時,只要將放置客餐廳中央桌椅移往兩側牆壁即可。另外,居家少不了活動式收納櫥櫃,譬如柚木穿透式置物架或者低矮斗櫃,無論擺放於玄關、客廳、餐廳、臥室或小孩房都適合,能因應不同區域收納需求做挪移,尤其整體低視角高度尺寸,也有助於維繫寬敞空間展現。 

150206_scanteak_6

150206_scanteak_7

「環保」打造零污染健康居
家具要靠要躺,每天朝夕相處,品質一定要格外重視,選擇專業品牌才有保障。詩肯柚木家具全部使用 30-50 年樹齡的印尼柚木製成,因為樹體高大,比較沒有蟲蛀、樹結等問題,更顯堅固、結實與耐用。至於居家裝潢常用到系統家具,詩肯柚木運用來自歐洲超級 E0 板材,都是歐洲森林中已生長 10 至 15 年的人工培育木種,不僅品質穩定一致,環保標章也合乎歐盟規定。木地板則進口緬甸柚木原木,在台灣生產製造,同樣符合現代家庭最重視無毒、零污染等健康訴求。 

150206_scanteak_8

150206_scanteak_6b  

「靈活配置單品」空間搭配好幫手
過年裝飾物件較多,親朋好友登門拜訪機會高,建議除卻挑選好品質家具妝點空間,還可選些具實用機能性的靈活單品。像戶外托盤架在年節期間可擺放餐桌旁,增加桌面使用面積,托盤拆除後,獨立陳列水果餅乾等應景小物。或者一組有兩、三個大小尺寸相當實用的套几,能依據生活需求與空間條件,變身成邊几、小桌椅、床頭櫃或置物櫃,可謂一舉多得。若是需要餐椅可考慮當成餐椅、茶几、置物或穿鞋椅的百變 ㄇ 型椅,線條構成俐落輕巧,就算單純陳設也能替空間加分。 

150206_scanteak_10  

(文章選自decomyplace報導內容)

 

 

詩肯柚木 http://www.scanteak.com.tw/

詩肯居家http://www.scanliving.com.tw/

詩肯柚木粉絲團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nteak

詩肯居家粉絲團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canliving

詩肯柚木部落格http://scanteak.pixnet.net/blog

詩肯居家部落格http://scanliving.pixnet.net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an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