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詩肯居家皮沙發】為什麼沒挑L型??

 轉自 http://www.stephaniepig.com/?p=2520  

這是我的新沙發...由兩張雙人座拼成一張,然後再加上兩顆活動的椅凳...

 



很多朋友來我家第一句話就是問:『你怎麼不買L型沙發?』『通常大客廳都會放L型沙發...』

『L型沙發比較時尚』『L型可以坐比較多人...』『L型......blah blah blah』

為什麼沒挑L型沙發??嗯~這真是一個好問題,L型的確是我們的首選,是大客廳的必備品..

不過挑沙發真的是一門很難的課題,看了很多裝潢雜誌跟圖片..每一張都很想要,

每一個顏色都很難下決定..皮沙發布沙發這問題我們也想了很久...

我們當初的首選的確是這座白色L型皮沙發..好北歐喔!!!詩肯居家展示的是L右邊的沙發..



但要挑L哪一邊?光是這問題就讓我們傷透腦筋..是要靠窗邊??還是要靠餐廳這邊??

設計師Grace問我落地窗有沒有走道?如果有建議是靠餐廳這邊.

我的落地窗有兩邊走道,我會出去種花澆水,常常出入所以的確不適合,

而且我不太喜歡坐在窗簾旁邊..

但是如果靠餐廳這邊呢??

我們覺得會影響一氣呵成的動線啊!!!洪把拔也不喜歡要繞一圈才能到餐廳~

所以為了L哪一邊這問題,我們居然可以歸毛好久好久...同一家店去了好幾次!!

白色L型沙發印象中約莫290公分,店家要我們回家量電梯夠不夠大,

如果不夠大恐怕要用吊車把沙發從陽台吊進去..

我們把照片拍下來,回家比對放在家裡會變成什麼模樣,

量了電梯,又跑去店家重新看一次沙發..

每次看沙發,都會有不同的想法~

心中模擬了好幾次如果很多人來你家,會是怎樣的狀況~~

如果選了一張很長很長的沙發,一堆客人來到這,

絕對不會是整齊的排排坐..主人也通常不會坐在一排人中間!!

而且,只有不熟的才會乖乖待在沙發上,

很熟的一定到處亂竄..坐在餐廳或是賴在地板上

所以也不用買太大的沙發,太大的沙發只會把空間弄得更擠...

我們又把詩肯居家現場的沙發重新看了一遍,希望從展示場裡面發現新大陸..

突然發現這組沙發越看越好看!!!這顏色..好像比較耐髒,

我超怕小貝貝以後亂畫我的沙發~~



沙發好好坐,夠深!皮超軟...不過這座沙發..超大!!



我跟店員討論著..這座好像又太大了,應該放不進我家~~

店員居然把沙發挪一挪弄出了另外一個組合...

他說這組沙發整組可拆,選擇你要幾張...然後拼湊成你要的樣子!!

突然想到,如果我買了L型沙發,當我有一天看膩想搬動的時候,

他就不是我可以隨心所欲的亂挪動了

我一天到晚在搬動家具,可以亂挪來挪去好重要啊!!!

洪把拔覺得我把家具挪來挪去是因為閒閒沒事做,

但對我來說,把家具挪來挪去弄出新風貌是我的樂趣啊!!

我們又回家想了半天,洪把拔也<覺得這組沙發真的好坐,顏色又跟家裡裝潢很搭,

剛好詩肯居家又有品牌月的優惠活動...仔細量了要幾張之後隔天就回去下單了..

最後的決定是兩張雙人有扶手的拼起來的..





我先買了一顆腳凳....先看看夠不夠用..



皮沙發本身附了兩顆皮抱枕....這皮抱枕不零賣..



所以店員又送我幾顆布抱枕..跟一條毛毯!!



組好之後...超滿意!!!腳凳可以搬到沙發旁邊..變成一直線



這樣右邊就有一大塊空地....當過年要開桌打麻將...就可以放這!!

平常小貝貝的遊戲墊也可以放這塊空地..



腳凳靠在沙發邊也可以變成L型...

因為腳凳太好用,我又買了一張..又加購海膽腳凳..



變成現在我家的樣子....自由度很高的排列組合~~



隨著需求變換沙發的位置..

雖然是皮沙發,但是不算重..我自己一個人都可以挪動!!

如果一群朋友只是聊天吃飯..就把沙發圍成一圈~



如果是一起看影片..就排成一直線..



如果只有我跟洪把拔一起看電視..就擺成這樣,兩人都可以把腳放在沙發上!!



如果萬一有人真的要在我家客廳睡覺...那就擺這樣吧!!



如果椅凳有其他用途..也可以搬進其它房間!!

這套沙發看起來很小..其實超大..

他還有另外一個功能..可以把後面的椅背拿下來當靠背..



如果把全部的靠背擺下來...又是另外一種風情!!!



如果當初買L型....我就不能這樣亂玩了不是嗎??

所以我跟洪把拔非常非常滿意這組自由度很高的沙發!!!



沙發是一個家的門面...所以我們很重視沙發~~

而且客廳舒服,沙發好坐,一家人才會一起聚在這裡啊!!!

挑沙發的過程,超過一個月~

中間我們去了不下10幾家家具店,還從台中一路看回台北....心路歷程很曲折~

下次再聊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肥妮感想:

*我家客廳有500公分*400公分...一整個很妙的數字,牆到電視牆居然是500公分~~

這樣我後面的沙發到底要不要靠牆?才是我想破頭的事情!!



*詩肯居家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canliving.com.tw/

 


作者:stephaniepig

 

arrow
arrow

    scan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