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/製作成功品牌 關鍵在內涵

photo  

遠見.天下文化事業群主辦的「201513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」昨(29)日進行第二天論壇,專題論壇「深化品牌與服務」邀請四位於深耕石化、家具業、房仲業以及免稅商品的企業代表,分享他們的服務與品牌成功經驗,與談人不約而同表示,品牌和服務的經營必須由內而外,內涵是關鍵。

 

中油董事長林聖忠表示,中油全台市占率達80%,每個台灣人都對中油火炬招牌充滿親切感,即使中油價格較高,依然不少客戶就算開再遠,也要加中油,這就是長期建立起的品牌忠誠度。

這些年中油也致力營造讓民眾方便的加油環境,提供問路、公廁和複合式商店等多元創新的服務,最近中油提倡加油站導入綠建築概念,並在各地加油站融入地方文化,力求差異化。

 

詩肯柚木董事長林福勤指出,做品牌有三段,第一是砸錢打廣告,第二是鎖定目標產品,第三則是內涵,而內涵最難。他認為,品牌致勝關鍵是「以人為本」,西方人很早就懂得打造品牌,享受品牌紅利。

 

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認為,服務的關鍵有八個字「有之於內、行之於外」,包裝品牌很容易,是否有內涵才是重點。信義房屋談品牌服務,核心價值是以人為本,要教育所有同仁擁有正確價值觀,有好的服務態度;另外,必須傾聽客戶需求,承諾的事情一定說到做到。

 

至於關乎台灣門面的品牌和服務,免稅商店昇恆昌功不可沒。昇恆昌總經理江建廷說,多年前機場未民營化,昇恆昌為了維護整體空間,雖然沒被主管機關要求,銷售人員看到機場垃圾會主動檢起,或是指引迷路的旅客。

 

(報導內文選自經濟日報)

arrow
arrow

    scan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