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代理CS Schmal拼市佔 目標單店營收增3~5成

BN06_003  
(詩肯與歐洲第1大系統家具廠德國nolte集團攜手,引進系統家具CS Schmal品牌,目標導入後單店營收能成長3~5成。康仲誠攝)

 

【林海╱台北報導】詩肯(6195)與歐洲第1大系統家具廠德國nolte集團攜手,引進系統家具CS Schmal品牌產品,有望拉高詩肯在系統家具市場佔比,董事長林福勤表示,目標導入後單店營收能成長3~5成。

 

林福勤表示,由於國內系統家俱市場成長速度驚人,引進CS Schmal品牌家具後,有望為公司業績再添新火,看準台灣規模超過1000億元的家具市場,未來還會與德國廠商甚至是歐洲知名業者合作,提供更好產品給台灣消費者。 

 

可望較市價便宜2成

目前旗下詩肯柚木店數為82間,2012年創立的品牌詩肯居家SCAN LIVING店數12間,總店數約94店,目標今年將達100店。
林福勤指出,包含CS Schmal在內,未來引入的新品牌,都會在詩肯居家獨立店販售,價格可望較市價便宜2成。
現階段,詩肯先引進玻璃類材質面的櫃類家具,未來還將陸續引進一系列德國品牌家具,希望讓詩肯居家的產品線能更為豐富。
林福勤表示,詩肯居家目前店數在集團佔比13%,但營收佔比卻只有8%,並不成比例,未來詩肯居家會是展店的重心。
他也認為,詩肯柚木發展20多年,目前店數近100家,但由於公司已經登上資本市場,因此展店速度會較以前快,預計10年內,詩肯居家將達到百店規模,以去年詩肯營收17.07億元計算,2025年時,詩肯2品牌的年度總營收將挑戰40億元。 

房市低迷影響家具業

詩肯今年上半年營收7.93億元,年減0.75%,其中6月營收1.25億元,年減8.91%,林福勤認為,目前房市處在低迷期,以家具業者來說當然會受影響,但是借鑑過往的經驗,在景氣好時只需加強行銷,景氣不好時則要加強產品力並加快展店。
林福勤表示,今年景氣並不好,各項經濟指標都往下走,對於消費信心是很大衝擊,因此引入歐洲知名業者品牌,且以平價銷售搶客。
他更說,最佩服的就是像ZARA、Uniqlo等快速時尚服飾品牌,平價但是性價比高,容易獲得消費者青睞,全球化時代暴利已不可能,未來也只有平價但高品質的品牌可以永續經營。 

桃園購地建物流中心

詩肯在桃園龜山購置物流中心土地並興建,以取代目前承租的五股倉儲空間,而桃園物流中心已建置完成,有利於增加未來公司進口家具的產品品項,擴充公司未來的營運陣容。 

【詩肯小檔案】

成立時間:1995年 
董事長:林福勤 
主營業務:品牌家具連鎖門市業務 
旗下品牌:詩肯柚木SCANTEAK、詩肯居家SCAN LIVING 
門市規模:詩肯柚木82家、詩肯居家12家 
●2015年1~6月營收:7.93億元 
●2015年第1季稅後純益:5641萬元 
●2015年第1季EPS:1.28元 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記者採訪整理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can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